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拒绝有关英法德三国集权的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12日电(记者戎昌海)正在柏林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12日晚拒绝了有关英、法、德三国正致力于单方面主导欧盟事务的说法,称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大国并没有主导欧盟的意图。

  针对有的欧盟国家对英法德三国加强合作的担忧,布莱尔在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根本就没人想成为欧洲的主导者,明白这一点很重要。”他还表示
,英、法、德三国在一起工作没有“排斥它国的意思”。

  布莱尔于12日在柏林与施罗德举行会晤,双方主要就即将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的准备情况、将于本月18日举行的德、英、法三国领导人会晤,以及欧盟制宪问题的谈判、伊拉克局势、阿富汗局势、中东冲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布莱尔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多次称赞德国出兵阿富汗对确保阿富汗的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施罗德则保证,德国将继续为阿富汗重建提供必要支持。双方还一致认为,北约应在维护阿富汗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关于伊拉克局势,施罗德认为,现在继续就与伊拉克战争有关的问题进行讨论已没有什么意义,各方目前应努力推动伊拉克的重建及民主化建设。德国愿意为此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布莱尔说,确保伊拉克的稳定与繁荣符合各方利益。但他也指出,德国是否出兵参与伊拉克维和事务应由德国政府自己决定。

  英、法、德三国将于本月18日举行首脑会晤,讨论欧盟内部事务和其它有关问题。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国对这次三方首脑会晤持批评态度。意大利称,三方首脑会晤是企图给欧盟强加一个新的领导。葡萄牙认为,这个“三国组合”将会增加它们向欧盟其它成员提出建议的分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