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谴责以抵制隔离墙听证会 美敦促巴积极促进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1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2月12日,以色列政府决定抵制将于本月下旬召开的海牙国际法庭审理隔离墙案的听证会。之后,巴勒斯坦当局称,以色列的这种决定实际上是承认隔离墙违法。此外,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呼吁巴勒斯坦当局迅速采取行动,回应以色列最近采取的单方措施。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海牙国际法庭审判隔
离墙案有“政治动机”,如果以色列参与法庭辩论,无疑承认审判的合法性,而海牙国际法庭无权就隔离墙问题举行听证会。不过,有消息说,以色列民间人士将可能前往法庭应诉。

  对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顾问纳比尔·阿布·拉迪纳说:“这说明,以色列不能面对国际社会、国际法律和公正。”

  鲍威尔当天还表示,针对以色列政府最近采取的单方面措施,巴勒斯坦当局迫切需要通过解除巴恐怖组织来做出回应。

  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时,鲍威尔呼吁阿拉法特明确表明他反对这些恐怖组织,而不要仅仅偶尔发表声明去谴责这些组织的活动。鲍威尔还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决定将把加沙地带上的所有犹太人定居点拆除,巴勒斯坦现在也必须行动起来做出回应。鲍威尔接着说道,他11日晚上与巴勒斯坦领导人进行了长时间的电话会谈,强调了巴方迅速行动起来的重要性。

  此外,鲍威尔还说,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必须打击恐怖组织,巴以之间持续不断的冲突已经影响到美国在伊拉克的计划。美国一个外交代表团将在下周访问中东,表明美国希望中东地区局势得到及早改善。鲍威尔认为,沙龙和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应该尽快举行会谈,他有信心这样的会谈会举行。(孙玉庆)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