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男人要求穿裙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20 环球时报
  韩非

  据美联社报道,2月8日,100多名美国男子走上了纽约街头游行,为自己争取穿裙子的权利。

  游行者戴维·约翰逊接受了《纽约时报》的采访,他说:“我们不是变态人,也不是同性恋,更不要人们称呼我们是玛丽或萨丽,我们还是大男人,但我们希望自己是能穿裙子的男人。”约翰逊是纽约州的一位退休教师,他坚决反对男人只能穿长裤的旧观念,认为男人也应有权利像女人一样穿上各式各样的裙子,无论是短裙、半长裙还是超短裙。当日,这些人从纽约的古根海姆博物馆出发,一直走到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然后参观了在那里举行的一个名为“勇敢的心:穿裙子的男人”的展览。

  这些裙装男人一出现就吸引了在场的众多参观者,参观者马上对那些穿裙子的蜡像失去了兴趣,转而兴致勃勃地欣赏起这些“活标本”来。

  专程从瑞典赶来参加游行的约翰松说,法国大革命之前,欧洲男子一直都可穿裙子,现代男性却不幸失去了这项权利。27岁的游行者克里斯·泰勒则说得更加形象。他说:“鸟类中漂亮的总是雄鸟,而不是雌鸟。为什么人类就不允许男性穿得更加多姿多彩呢?”(韩非)
《环球时报》〔20040211 第11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