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金价强劲上扬 有望升向15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3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2月12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11.90美元,比2月11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10.88美元上涨1.02美元,涨幅为0.25%。业内人士称,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证词演说对美元跌势并不太担忧,美元再度走软,令金价保持强势上扬态势。

  延续纽约市场涨势

  亚洲市场现货黄金一度曾触及每盎司413.00美元的两周高点,延续了纽约市场的涨势。此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国会的证词演说显示对美元下跌不太担心,金价趁机上涨。

  一位东京黄金交易员称,金价和美元走势联系紧密。美元兑欧元在1月6日跌至记录低点,推动金价升至每盎司430.50美元的15年高点。

  悉尼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金价大体上是受到美元走势的推动。他认为,金价下一个重要阻力位在每盎司415.00美元,若欧元兑美元再度升向1月时触及的高点1.29美元时,则金价将上探该水准。

  不以金饰表示爱意

  美国活动团体呼吁美国人在情人节抵制金制的项链、耳环及手环等礼物,以对采金工业造成环境损害表示抗议。

  美国矿业政策中心和美国乐施会发动消费者群起施压,希望能令矿业公司停止会破坏水土保持、也会危及工人的废弃物处理法。

  美国活动团体称,光是制造一只18K金的戒指,估计就会制造出20吨的采矿土。

  有望升向15年新高

  许多黄金交易员依然看好黄金长期前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指出,金价将进一步走高,因美元并未触底,特别是兑亚洲的货币并未触底。就目前而言,几乎没有人预计会有哪一家央行将采取行动干预金价。

  一位贵金属分析师预计,金价将更趋动荡。他表示,金价可能会延续涨势至15年新高,因过去一个月多头清算造成的跌势只是一次修正走势。一旦金价突破每盎司415.00美元水准,将有望升向每盎司430.50美元,并进一步指向16年高点每盎司450.00美元。来源:国际金融报【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