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分析:联合发展助航空业走向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法航和荷航的这次合并,被很多人称为"欧洲航空业的第一次真正合并",它不但为正处于困境中的欧洲各国航空公 司指明了一条出路,而且有利于欧盟"欧洲单一天空计划"的推行。

  9.11事件以后,欧洲的各家航空公司的经营陷入到了十分困难的境地。一方面,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客流量大幅 下降,航空公司的经营成本节节攀升;另一方面,欧洲一些低
成本的航空公司,例如EASYJET使大型航空公司感受到了 价格竞争的沉重压力。欧洲的一些大型航空公司意识到,除了采取削减航班、减薪、裁员等被动措施外,成立航空联盟,走联 合发展的道路是使欧洲航空业复苏的一个重要途径。

  新华社驻欧盟记者田帆:法航和荷航(合并)的更重要意义是,为欧洲其它航空公司的合并、重组树立了一个榜样。 长期以来,欧洲各国大都以国家为界,各国都有自己的航空公司,但由于欧洲各国的面积较小、发展空间有限,造成欧洲各国 航空公司规模普遍较小、竞争力不强。因此欧盟长期以来一直推动实现欧洲单一天空计划,试图打破欧洲航空市场的分割局面 并增强欧洲航空公司的竞争力,因此得到了欧盟的大力支持 。

  业内人士指出,航空公司通过联合可以相互协调航班飞行时间,实现代码共享,航线联营,共同使用客机、售票处、 候机楼等设施,既能降低成本,也能增强影响力,赢得份额。

  据悉,中国的几家航空公司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开始和外国航空公司开展合作。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已经和法航实现了 代码共享。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于去年8月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达成了包括代码共享和常旅客奖励计划的合作协议。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