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脑们的百味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19 扬子晚报

  爱情是情人节永恒的话题,冷冰冰的政坛也不例外,这里也有千滋百味的爱情,无声地影响着各国“头号人物”的喜怒哀乐。

  布什:爱得骄傲

  布什是典型的美国保守男人,重事业重家庭,爱情专一。2004年是大选年,布什任期
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为了进一步优化个人形象,凸现总统风采,布什夫妇尤为强调夫妻感情。不久前,劳拉还骄傲地向媒体公开了布什写给自己的抒情诗。布什从不掩饰自己对妻子的爱意,多次公开承认,对妻子的“雍容华贵、风度翩翩”而感到骄傲。

  布莱尔:爱得包容

  布莱尔包容妻子,不仅体现在妻子“占小便宜”时,还体现在妻子“不给面子”时。切丽经常对布莱尔迎合布什的做法深表不满,甚至当面与布什争得面红耳赤,这令“亲美”的布莱尔十分尴尬。

  2002年底,切丽请骗子帮忙买房省下6.9万英镑的事件曝光后,英国民众和媒体称其为“撒谎”的首相夫人,而布莱尔在切丽最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结婚这么多年,我非常了解我妻子是怎样的一个人,她正直,善良,待人宽厚,我一直为有她这样一位伴侣而深感欣慰。所以,那些歪曲的报道让我恶心,他们所描写的根本就不是我妻子。”

  普京:爱得有度

  男人的爱情大多包含宠爱,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却反其道而行之。他对女人有两条黄金格言:“你不能随便赞扬一个女人,否则你就会宠坏她”;“一个女人必须把家中收拾得干干净净”。

  然而这个“大男子主义的间谍男人”却是俄罗斯女性眼里好丈夫的最佳人选。第一夫人柳德米拉认为,丈夫身上小毛病颇多,但的的确确是个真正的男子汉,而且对爱情忠贞。

  施罗德:爱得糊涂

  要说爱情的真谛,德国总理施罗德应该最了解。这位结婚4次的“性情中人”曾为3次离婚而花光了全部积蓄,心甘情愿地精打细算过日子,坐火车只能选择二等车厢……不为别的,只为有爱。

  曾经有记者问施罗德:“您为什么选择带有4环标志的奥迪车呢?”他风趣地反问:“难道你不知道我已经结过4次婚吗?”

  里根:爱得永恒

  美国前总统里根和妻子南希已经相伴相守半个世纪,无论是在好莱坞和白宫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还是在阿尔茨海默氏症阴影的笼罩下,他们的手始终紧紧地握在一起,不离不弃。

  南希在回顾两人的爱情和婚姻时说:“我感觉50年的转瞬即逝。总是有人问我秘诀何在?我告诉他们应该时刻做到付出更多,永远保持宽容。我们两人都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宽容。”

  希拉里:爱得实际

  纽约参议员希拉里与“花心丈夫”克林顿齐名天下,克林顿接二连三的性丑闻却没有毁掉两人的婚姻,这是为什么?那是因为这对夫妇要完成宏伟的“12年计划”。

  克林顿政府工作人员曾公开谈到克氏夫妇的“12年计划”,那就是克林顿连任两届总统,希拉里则至少任一届。据《希拉里·克林顿:谋求总统竞选》一书介绍,从1993年和丈夫克林顿进入白宫开始,希拉里就已经在为自己竞选总统做准备了。

  而跟随希拉里6年的警卫特鲁珀·帕特松也出版录音带《希拉里:扶摇直上》,形容希拉里的爱情观极其实际,那就是“抓住克林顿,就抓住了希望”。麦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