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没在人际间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30 新闻晚报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WHO)官员12日宣布,最新检测所获结果显示,目前还不存在任何禽流感病毒已经与人体流感病毒混合的迹象。这暂时缓解了专家们对于可能出现更强致病性病毒的担忧。

  检测未发现人流感

  在越南首都河内,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郑燕丽女士12日宣布,“越南同一家庭的3个病例病毒基因序列检测结果已经回到这里,显示它全部来自于禽流感。”

  她告诉媒体记者:“那不是一个新的病毒株。”因此,专家们以往对于禽流感的普遍认识和理解到目前为止依然有效:禽流感病毒在家禽和鸟类之间传播有着极强致病性,这样的病毒可以由家禽传染给人体,却不容易在人体之间传染。

  不排除人际传播可能性

  当然,郑燕丽认为,禽流感病毒基因还没有发生变异、以及还没有与人体流感病毒交换基因“并不一定就可以排除人际传播的可能性。”同一天,世卫组织驻越南发言人鲍勃·迪茨也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并不是结论性证据,所以还不足以完全排除

  H5N1型禽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主管动物病毒及健康的官员彼得·罗德在瑞士西南部城市日内瓦说,越南和泰国等国家实现对于禽流感疫情的完全控制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事件回放

  越南北部太平省同一个家庭3名成员,其中23岁和30岁的一对姐妹今年1月13日因为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而住院治疗、10天后死亡,她们31岁的兄长因为感染相同病毒而在她们入院前不久丧生。这3个群发病例促使世卫组织专家发出警告,认为两姐妹的感染源可能来自她们的兄长。

  如果证实禽流感确实已开始在人之间传播,那么,禽流感病毒或许自身已经发生基因变异,或已经与人体流感病毒之间交换基因,结果可能会形成更易于在人际间传播也更难以防范的致命病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