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支持率跌至新低 超半数美国人认为伊战不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4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伊拉克战争情报事件、美国持续低靡的经济走势以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强劲攻势的影响,美国总统布什的公众支持率降至新低。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总体工作支持率已经跌至50%,他的诚信指数也在一个新的低点。

  民意调查显示,首次出现了超过半数美国人认为伊拉克战争不值得打的情况。57%的受
访者不满意布什在提供更多工作机会方面的业绩。调查发现,在民主党热门总统候选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与布什的对决中,克里支持率为51%,布什为43%,但由于民主党提名战正在进行当中,很多不稳定因素决定克里的支持率存在变数。

  布什目前身处不容乐观的环境中:民主党初选季的高峰以及各种有利于克里的报道。此前布什发表的国情咨文不被看好,近来他还承认伊拉克可能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等于承认伊拉克战争可能是不正当的。

  尽管布什的支持率呈下滑趋势,但分析认为他仍然保留了自己的核心力量——民众对反恐战争的广泛支持以及强势领导人的形象。虽然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布什政府故意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但只有不足21%的美国人认为伊战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多数美国人仍然相信伊拉克战争服务于美国长期的安全利益。(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