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禽流感最新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51 扬子晚报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WHO)官员12日宣布,最新检测所获结果显示,目前还不存在任何禽流感病毒已经与人体流感病毒混合的迹象。

  病毒并未变异

  在越南首都河内,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郑燕丽女士12日宣布,“病毒(基因)序列(
检测结果)已经回到这里,显示它全部来自于禽流感。”

  她所说的“病毒(基因)序列”取自越南北部太平省同一个家庭3名成员。其中年届23岁和30岁的一对姐妹今年1月13日因为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而住院接受治疗、10天后死亡,而她们31岁的兄长却因为感染相同病毒而在她们入院前不久丧生。

  而按照世卫组织发言人郑燕丽12日的说法,对这3名死者体内病毒基因进行的检测表明,禽流感病毒“还没有获得人体基因”。“那不是一个新的病毒株,”她告诉媒体记者。“重要之处在于,病毒基因还没有发生变异,”郑燕丽说。

  越南又有1人死亡

  据越南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12日下午,越南又新发现19名禽流感疑似患者,其中有一人已死亡。

  迄今为止,越南发现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的省市已达29个,患者总数为211人,其中康复出院的患者为27人,死亡为36人,仍在住院治疗的有148人。患者最多的省市是首都河内市,有71人;胡志明市有25人;河西省有23人。

  与此同时,越南发生禽流感疫情的省市仍为57个,各地扑杀和销毁的家禽约3400万只,占全国家禽总数的13.3%。

  泰国12岁男孩确诊

  泰国卫生部部长素达拉12日晚宣布,泰国确诊一名12岁的男孩为泰国第6例禽流感患者,其余5名先前确诊的禽流感患者均已死亡。

  素达拉说,这名12岁的男孩家住泰国东北部的猜也奔,他家的鸡从1月18日开始死亡。这名儿童1月21日被送入府里医院接受治疗。在实验室检测证明其感染了禽流感之后,卫生部已派出专家小组前往该府指导治疗工作。

  自泰国1月23日宣布遭受禽流感袭击以来,已有6人被确诊感染禽流感,还有21人目前仍在疑似病例名单上,其中12人已死亡。

  美新宾两州发现病毒

  美国农业部负责人2月12日称,在一次对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郡一养鸡场近50万只鸡的日常检查中发现了禽流感病毒,该鸡场立即被隔离。

  据称,该鸡场的鸡尚未出现禽流感的症状,但检查结果呈阳性,检查人员在鸡的血液中发现了禽流感病毒。此前,新泽西州北部4个鲜鸡肉市场发现了禽流感病毒。

  蒙古出现口蹄疫

  蒙古国家兽医研究中心12日说,经化验确定,造成蒙古东戈壁省牲畜大批死亡的原因是“O”型口蹄疫。蒙古政府已在疫区戒严,禁止人员、车辆及牲畜出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2月4日,蒙古东戈壁省额勒根县布尔根地区正在过冬的几家牧民的上百头牛突然染病死亡。该省和蒙古国家兽医研究中心经化验确定,牲畜死于“O”型口蹄疫。另外2月8日蒙古中央省报告称,该省巴音县正在过冬的黄羊大批死亡,黄羊血样中检测到了口蹄疫病毒。徐勇 宗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