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对小泉关于靖国神社的言论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汉城2月12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11日发表谈话,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日前就靖国神社问题发表的言论表示遗憾。

  据韩国外交通商部12日散发的新闻资料,外交通商部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小
泉首相发表的有关不反对靖国神社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言论,使韩方感到遗憾。大家都不能忘记,正确认识历史是韩日两国关系的基础。

  他说,日本过去对朝鲜半岛进行了殖民统治和侵略,破坏了世界和平。日本的侵略使韩国国民遭受了难以估量的灾难和痛苦。韩国国民对这段历史记忆犹新。

  据报道,小泉纯一郎10日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对靖国神社“供奉甲级战犯没有抵触感”,“对甲级战犯的问题根本不想说长道短”,“日本还不至于有人想要鞭打死者。虽然周边国家一直让我这样做或那样做,但我不打算改变我一贯的想法”。他还声称,今后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小泉的言论遭到日本在野党的严厉批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