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萨说阿盟首脑会议将讨论中东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突尼斯2月12日电(记者张有浩)正在这里进行工作访问的阿拉伯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12日说,今年的阿盟首脑会议将重点讨论阿拉伯与以色列的冲突、伊拉克局势和阿盟的改革等问题。

  穆萨在会见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和本·阿里主要讨论了阿拉伯世界的局势以及阿盟首脑会议的日程等问题。他说,今年的阿盟首脑会议将在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召开。作为阿盟的轮值主席国,突尼斯将主持今年的首脑会议并将宣布开会的地点。

  穆萨说,阿盟始终是反映阿拉伯国家立场和利益的一面镜子,它并没有受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压力,它也不拒绝和美国政府打交道、讨论伊拉克和巴勒斯坦日益恶化的安全局势和在中东地区恢复和平等问题。

  穆萨指出,在以色列顽固不化,不断违反和平协议的情况下,提出任何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和平建议都是不可能的。他说,对待巴以冲突,阿拉伯的立场始终是明确的,那就是拒绝以色列提出的任何无视巴勒斯坦民族权利的解决办法。他强调,以色列必须执行联合国有关在中东地区实现和平的决议,必须尊重巴勒斯坦人的权利,必须停止修建犹太人定居点和“隔离墙”,只有这样阿拉伯国家才能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

  穆萨还谈到了阿盟对伊拉克问题的立场。他说,阿盟坚持认为,联合国应该在伊拉克建立真正的主权国家及其重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