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以色列高度警戒防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面对巴勒斯坦激进武装随时可能的报复,以色列全国12日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在政府机关、商业中心、犹太会堂、学校等敏感地带都可见全副武装的以色列士兵。按照以往以暴易暴的“惯例”,现在不是会不会发生自杀式爆炸的问题,而是“何时何地发生”。

  记者在耶路撒冷看到,在一些道路中央,以色列军警架设起了临时路障,所有车辆都必须停车接受检查。缓慢的检查引起交通阻塞。警方宣称,类似检查还在所有进入耶路撒冷的公路上进行,因为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正准备对耶城发动攻击。

  在耶路撒冷市中心,一辆警车横在通向以色列总理沙龙官邸的路口,数名手持冲锋枪的士兵排列在警车旁,远处则是一身黑衣的特工,任何行人从这里经过,都须接受盘查。1月29日,就在距沙龙官邸数十米远处发生公共汽车自杀式爆炸,造成11人死亡。

  大街上,公共汽车依然来来往往,但许多汽车内,乘客稀落。许多乘客都不愿接受采访。在过去三年中,公共汽车一直是自杀式爆炸袭击的目标。有鉴于此,以色列已在几乎每辆公共汽车上安排安全人员。以政府12日向这些安全人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他们务必对乘客进行更严格的检查。

  在穆斯林聚居的东耶路撒冷老城,更是岗哨林立,一些地段似乎成了兵营。在一些制高点,可见狙击手晃动的身影。以色列武装直升机不时从眼前低空掠过,并在一些敏感地段上空盘旋。

  以色列全国高度警戒,缘由是11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入侵。在当天的战斗中,有15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打死,其中多名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巴激进武装组织成员。这也是近一年半以来巴以间爆发的最激烈的一次武装冲突。

  哈马斯、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阿克萨烈士旅等巴武装组织都已威胁要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报复行动。哈马斯领导人扎哈尔12日对媒体表示,他已下令该组织在西岸和加沙的所有战斗小组对“以色列目标发动猛烈的自杀式袭击”。

  从11日傍晚到12日凌晨,巴激进武装成员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了多枚火箭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与此同时,以色列军队则在西岸和加沙地带进行扫荡。在许多地段,激战仍在继续,一名哈马斯成员12日又被打死。

  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近日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意在向哈马斯等巴武装组织发出警告:以色列宣布撤离加沙,绝不是对巴武装的妥协。以色列《国土报》12日文章称,出于这个目的,以色列军队将继续“大打出手”,哈马斯也绝不会因此示弱,更激烈的冲突还可能会发生。

  华社记者刘洪 刘立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