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对莫克姆湾遇难拾贝工人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伦敦2月11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首相布莱尔11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发表讲话,对在莫克姆湾遇难的拾贝工人表示哀悼。他说,英政府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打击控制和盘剥移民工人的不法分子。

  布莱尔当天在下院说:“我想整个下院都想表达对这场惨剧的悲痛,以及我们对遇难者及其家人的深切同情。”他同时指出,这一事件表明,英国应该实行更严格的法律来打击盘剥移民的非法团伙。

  英国警方11日宣布,8日因涉嫌在拾贝人死亡案中过失杀人而被捕的5名嫌疑人中,已有两名妇女被警方保释,另外3名男子被警方释放后转交给移民局拘押。这5人均在生还者名单上。另据此间媒体报道,这5名被捕者中可能包括一名白人妇女。她被怀疑是雇佣这些拾贝者的工头。

  据悉,9日向警方自首的英国兰开夏郡商人大卫·伊登和他的儿子也于次日被保释,但需在4月12日之前再次接受警方讯问。伊登父子11日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否认对莫克姆湾拾贝人死亡案负有责任。

  兰开夏郡警方发言人说,目前,除被捕者外,其余生还者均已获准返回各自住处。警方还从10日起重新开放了莫克姆湾海滩。

  5日晚,30多名亚裔拾贝者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捡拾鸟蛤时突遇涨潮,有19人丧生。英国警方认为16名生还者中有14人是中国人,另有两名白人。英警方怀疑这些拾贝人受到非法团伙的控制和盘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