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约翰-阿比扎伊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38 CCTV《全球资讯榜》

  昨天,伊拉克抵抗组织把他们的袭击目标从美军士兵升格到了他们的司令官--中东地区的美军统帅、美军中央司令 部的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在巴格达以南50公里的费卢杰镇遇到了火箭弹的袭击,差一点丢了性命。

  阿比扎伊德的上榜理由是:费卢杰遇袭,美军统帅险被"斩首"。

  阿比扎伊德是在美军扶植的一个伊拉克保安部队的总部遇到袭击的。和他一起遇袭的还有他的同事查尔斯·斯瓦纳克 将军。袭击者从附近的一所建筑的顶端向美军的车队发射了3枚火箭弹,但是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美军当时就予以还击,双 方的枪战共持续了大约6分钟。袭击者最终逃脱。谈起这次袭击,阿比扎伊德将军显得有写惊魂不定。

  中东地区美军统帅约翰·阿比扎伊德:我认为萨达姆·侯赛因是世界历史上最无能的领导人之一。我当然不会认为, 他有这个本事在某种程度上参与组织了这次行动。我们当时就予以还击。这是有组织的。这种组织正在进行,也越来越完善。 但是这都不是由萨达姆策划的。这次行动是这么一帮人干的。这些人意识到,如果伊拉克成为一个温和而稳定的国家,他们将 失去很多东西。

  阿比扎伊德是第三为在伊拉克被袭击,并成功逃脱的美国高官。去年美国副国务卿保罗·沃尔福威茨在巴格达的饭店 里遭到袭击。当年12月,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的车队遇袭。

  现年52岁的阿比扎伊德担任伊拉克战争的副总指挥。他在美国陆军服役30年,曾在国防部参谋长联系会议和西点 军校任职。他参加过1983年的美军入侵格林纳达行动和1991年的海湾战争。

  阿比扎伊德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黎巴嫩后裔,会讲流利的阿拉伯语。他毕业于西点军校,因为熟悉阿拉伯事务 ,他被人称为"阿拉伯疯子"。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