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美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伊朗仍在寻求拥有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12日表示,尽管已经向国际社会承诺不再寻求得到核武器,但实际上伊朗仍在努力得到核武器。

  阿米蒂奇在接受华盛顿塞勒姆广播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伊朗问题,在我们看来,伊朗毫无疑问仍在继续寻求从事核武器研制计划。”

  12日早些时候,美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约翰·博尔顿在柏林也发表过类似的言论。

  阿米蒂奇指出,伊朗没有完全按照自己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的协议行事,我们需要和欧洲朋友们一道继续努力,争取伊朗的顺从。

  国际原子能机构12日当天在维也纳表示,它发现了伊朗事先没有向其公开的气体离心分离机模型图。而伊朗政府此前答应说,他们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公开所有核研究计划。

  伊朗外长哈拉齐在罗马表示,伊朗政府没有研制核武器的计划,并重申伊朗愿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