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笔汇款来源不明 法盯上阿拉法特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17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法国媒体11日披露,法国的司法人员盯上了生活在巴黎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夫人苏哈,调查她的巨额资金来源。

  装修公司未接活却收到巨款据报道,捅出这一“秘闻”的是法国一家著名的周报。

  于11日出版的这一期报纸透露,巴黎检察院从去年10月就开始对苏哈在巴黎阿拉伯银
行所开账户进行秘密调查。调查的起因是,法兰西银行在去年对巴黎阿拉伯银行进行的一次例行核查过程中,发现该账户几乎每个月都收到来自瑞士的高达100万欧元的汇款。

  根据该报援引司法部门的消息,法国专门负责调查洗黑钱的机构随后对苏哈在巴黎阿拉伯银行和巴黎国民银行的两个账户从2002年7月至2003年9月连续接收的900万欧元汇款进行了调查,发现其中300万欧元随后又从苏哈的账户转汇到一家室内装修设计公司的账户上。这家公司的一名雇员事后向法国这家周报表示,该公司从未接过阿拉法特家族的装修活儿。

  还未进入司法立案阶段这家周报称,法国巴黎检察院从去年10月开始对苏哈进行调查之后得出结论认为,他们怀疑阿拉法特涉嫌私吞国际援助资金。

  据透露,巴黎检察院在展开这一针对阿拉法特夫人的敏感调查前,曾向目前正在对阿拉法特展开调查的欧盟反洗黑钱机构进行了咨询。欧盟调查委员会的一个工作小组现在正在耶路撒冷调查阿拉法特是否将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巴勒斯坦提供的财政援助的一部分占为己有。

  目前法兰西银行和检察院的前期调查尚未确定苏哈账户汇款的来源,因此法院并未对苏哈进行正式司法立案调查。

  阿拉法特夫人生活奢侈此外,有媒体称,阿拉法特夫人苏哈的生活极为奢侈。她曾在巴黎最豪华的地方的一家高级酒店包下了整个一层楼,供自己和随从人员使用。而她的日常开支费用更是高得惊人。此外,知情者也称,苏哈的母亲也出手大方,同样过着奢侈的日子。

  现年40岁的苏哈目前带着她和阿拉法特所生的女儿生活在法国,不久前她还正式加入了法国国籍,远离了战火不断的巴勒斯坦地区。

  不过,支持阿拉法特的人则认为,这一切都是西方的阴谋,旨在抹黑阿拉法特,达到搞臭他的目的,因为美国和以色列一直希望流放阿拉法特。而如果让他以这种方式,即通过所谓曝光其贪污来搞臭他,从而让阿拉法特被法塔赫的成员轰下台,则可以借刀杀人。

  不管怎么说,在传出阿拉法特夫人财产来历不明而被曝光之后,无论真假,它都会对阿拉法特本人不利。

  (解昀)图为苏哈与阿拉法特在一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