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神秘病菌突袭 布什下榻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44 沈阳晚报

  美国费城的洛斯费城饭店由于住客接连患上头晕呕吐的神秘疾病,引起了政府卫生官员的注意。就在住客接连患病前几天,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约200名共和党党员正好下榻这家饭店。

  病发 至少69人进医院

  神秘疾病的全面暴发始于本月2日。新泽西州芒特劳雷尔一家公司当时在饭店开会,结果69人患上了由神秘病菌导致的疾病,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症状全是头晕、呕吐。患病者其实并不止这69人,只不过其余病患并没有前去医院接受治疗,因此未留下就医记录。

  时间 布什离开后数日

  尽管大多数患者都是在布什一行离开饭店之后数日才病倒的,但伊利诺伊州一名共和党官员的助手表示,在饭店居住的共和党一行人中也有两人患病。

  患病的两人分别为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特尔特的一名助手及另一名助手的家属,他们在退房一天之后病倒,不过两人都没有到医院接受治疗。

  症状肠胃不适据新泽西州普林斯顿一家肿瘤药物公司销售主管科里·杰克林说,他们公司也有13名员工得了这一怪病,不过并没有前往医院接受治疗。“致病的好像是肠胃致病菌,症状在24小时内就消失了,”杰克林说。“申登特抵押”公司发言人雅尼娜·杜利也表示,他们公司的69名患病员工在接受急诊治疗后也已“全部痊愈”。

  调查 尚未发现人为因素

  费城卫生部门发言人杰夫·莫兰说,有关人员目前正在调查这一神秘疾病的可能病因。他们调查了可能的食物污染,并寻找了常见于渡轮上的诺沃克病毒的踪迹。诺沃克病毒可以引起腹泻。

  目前,费城卫生官员正在联系饭店住客,并调查他们在饭店逗留期间都吃了什么食物。部分住客已接受检查,这能帮助调查人员确定到底是什么导致了疾病。

  大部分患者都出现于共和党代表团离开饭店数天后,目前他们没有发现任何导致这种神秘疾病暴发的人为因素。

  近几年来,由于担心恐怖分子发动生化袭击,美国官方一直对奇怪的疾病暴发保持警惕,尤其此次怪病暴发几乎影响到布什等政界要人,美国政府调查得自然更加细致。(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