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韩国会同意向伊派兵 命名为橄榄部队预算229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5: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消息,韩国国会2月13日通过了向伊派兵动议案。韩国赴伊部队的征招工作进展顺利,在每人月薪160万韩元的诱惑下,已报名人数超过定额4倍。

  此前,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将在4月末向伊拉克基尔库克地区派遣3600多名士兵,其中包括已派遣到伊拉克的徐熙、济马部队,为此需要2296亿韩元的预算。

  据悉,这是从1964-1973年10年间向越南战争共派遣5.5万名军人以后31年来,韩国最大规模的派兵。但是,这一人数与美国所要求的1万余名和1个师团相比,规模已大幅减少。

  《朝鲜日报》报道称,目前,国防部成立了以陆军少将黄义敦为团长的创立企划团,正在准备将派遣的兵力。军官和士兵都将通过应征组建,征兵将于2月10日结束。应征广告发出后第6天,也就是2月4日,应征的官兵已达到1.8万余人,相当于定额人数3585人的5倍。

  ·赴伊部队以“橄榄”命名

  韩国向伊拉克派遣部队的正式名称是“伊拉克和平重建师团”,在当地被称为“宰桐部队”,在阿拉伯语里“宰桐”意味着橄榄。

  据悉,韩国赴伊部队由师团直辖部队(包括军需支援、通讯、警备、化学、情报等)、旅团直辖部队(包括运输、通讯、爆炸物处理组等)、重建支援大队1000余人、工兵及义务部队600余人、警戒兵力800余人组成。

  考虑到韩国曾派遣到东帝汶部队的经验,此次以特种兵为主编成了队伍。其中,还包括100多名海军陆战队成员。准备装船出航的部队装备包括0.4吨级防弹新型吉普车和沙漠作战服等,共有583种。

  军方为鼓舞派遣官兵的士气,提高官兵待遇,计划向派遣官兵每人每月支付160万韩元海外派兵津贴,而且在派兵期间让官兵们到附近的科威特等地休假等。

  虽然宰桐部队被编入目前驻扎在巴格达的联合军事司令部(CJTF-7),但不受其指挥,实行独自作战。

  韩国国防部表示:“宰桐部队的任务是在基尔库克地区展开战后重建支援及救护活动,同时支援伊拉克自治行政机构发挥其机能。此外,还将负责培训治安兵力。”国防部还指出,当地治安维护工作将由伊拉克军队和警方负责。(信莲)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