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极端民族主义者发极端言论 矛头指向亚洲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有“疯子”之称的俄罗斯政坛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弗拉迪米尔·日里诺夫斯基在销声匿迹一段时间后,2月13日再度大放厥词。不可理喻的是,这一次他除了抨击伊斯兰激进分子,还把矛头对准了亚洲人。

  日里诺夫斯基声称,西方国家应该和俄罗斯团结起来打击伊斯兰激进分子和中国移民,如果不展开这样的联盟行动,伊斯兰激进分子和亚洲移民潮将进一步泛滥。

  在西方国家,日里诺夫斯基被冠以“疯子”绰号,因为他在90年代发表的极端民族主义的言论连西方国家的领导人听了都有些害怕。即使在俄罗斯,这位曾做过律师的政客也经常发表一些令人震惊的言论,他一直呼吁俄罗斯军队进攻阿拉斯加和印度,再度向日本投放原子弹,向德国投放核废料。因此,他又有俄罗斯政坛“小丑”之称。

  但不可否认的是,日里诺夫斯基对俄罗斯的政治气候异常敏感,他知道在什么时候跳出发表什么言论最能蛊惑民心,所以,他竟然赢得了不少俄罗斯选民的支持。在去年12月进行的俄议会选举期间,日里诺夫斯基曾经呼吁在俄罗斯实行极权统治,推行种族主义。令人忧虑的是,他领导的极端民族主义政党竟然赢得了议会20%的席位。

  日里诺夫斯基擅长见风使舵,和过去不一样,他现在极少将炮口对准西方国家、犹太人以及他的政治对手,而是对准伊斯兰教和亚洲。他声称:“白色人种正在消亡,我们在一天天减少,白人现在的人口与40年前相比下降了一半。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对付‘黄色魔鬼’和‘绿色威胁’。”

  “我们面临同样的问题:亚洲人的涌入。你们面临巴基斯坦和印度的问题,我们面临中亚和高加索问题。华盛顿、伦敦、莫斯科和特拉维夫需要形成一个统一阵线。如果不这样做,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恐怖袭击将在未来50年里持续上演。”日里诺夫斯基之所以发表这样的言论,是因为他知道,俄罗斯人现在越来越担心,高加索地区和中亚的伊斯兰好战分子将打击他们最虚弱的“软肋”。

  有记者请日里诺夫斯基评论一下车臣恐怖分子构成的威胁,俄罗斯人普遍认为,最近发生的莫斯科地铁爆炸案是车臣恐怖分子所为。日里诺夫斯基于是提出了一个激进的解决办法:“如果我当选总统,我将让莫斯科的整个车臣社区知道,如果莫斯科或俄罗斯的其他城市再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他们被会被赶回车臣。这样,袭击事件会立即消失。”

  俄罗斯总统竞选于2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投票定在3月14日。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一场没有丝毫悬念的大选,现任总统普京肯定会连任。

  有记者问他为什么如此喜欢发表火气十足的言论。日里诺夫斯基表示:“普京太西方化,说起话来文文静静,作决定也非常小心。他让俄罗斯人变得沉闷。他的个性无法唤醒俄罗斯人民。”(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里诺夫斯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