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印联合空战明日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6:14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美国空军和印度空军,将于2月14日至26日在印度中部的瓜利奥尔空军基地举行联合空战演习,这将是印度空军与外国空军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演习。

  印度看家战机总动员

  印度拥有庞大的武装部队,而在三军里,尤其以空军的现代化程度最高,拥有大量不同用途的飞机、良好的地面基础设施和陆基防空系统。

  印空军发言人称,这次演习代号为“对抗印度04”,是“应付雷鸣”系列演习的一部分。在即将到来的空演中,印度会出动先进的一线战机,包括苏-30MKL、米格-21战机,以及欧制幻影2000、美洲虎战机等。

  预计美国空军将出动六架F-15战机。

  双方正在为空演热身

  早在去年9月,印空军参谋长克里什纳斯瓦米访问美国期间,就与美国空军参谋长讨论了这次即将开始的演习的基本内容。目前,一个印空军小组已到达美国,以熟悉美空军的作战程序。3名印度空军飞行员还与美军飞行员一起试飞了双座F-16战机。

  对于美国空军来说,“对抗印度04”演习使美军有机会了解和尝试印空军的俄制战斗机,包括苏-30MKI等。虽然开始时,印空军对于出动苏-30MKI战机感到有点舍不得,但最后还是决定将苏-30MKI在内的所有一线战机全部请出来亮亮相。

  美印将会越走越近

  印美双方于2002年10月举行了一次名为“对抗印度02”的空运演习,演习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提高双方军事的互通性。当年,两国空军也开始启动了飞行员交流项目。

  美国官员最近告诉记者,在互通能力方面的进步要取决于数个因素:这包括联合演习的频率、互相通报作战原则和互相使用对方的武器设备。印度想通过美国的外国军售项目来购得美国武器装备的愿望与美国向印出售先进武器装备的意向不谋而合。举行的联合演习次数越多,让印度军队接触到美军武器、通信设备、军事原则和其他技术的合理性就越强。

  这次演习将是美印关系转变的一个重要因素。不难看出,美印两国对于互相接近兴趣盎然。美国想把触角伸到南亚,伙同印度在遏制俄罗斯、中国的战略利益驱使下,逐渐形成一定的军事同盟;而印度也想凭借美国这棵大树,来实现自己军事大国的地位。两国空军还计划于7月4日在美阿拉斯加州举行“对抗合作雷”演习。

  印度惟一航母老迈年高修修补补再服役据印度《印度斯坦时报》12日报道,印度将再次对其惟一的航空母舰“维克拉特”号进行大修。

  这艘总吨位为2.3万吨的航母的设计使用寿命是25年,但它已服役了45年之久。目前“维克拉特”号航母停靠在印度西海岸科钦市的一个干船坞里。该航母曾在2001年大修过。印度海军承认,它在经过大修后,许多性能已受到限制。

  印度政府1998年7月批准由印度自己建造一艘2万吨的航母,但这艘国产航母建成要花9年时间。另外,印度海军上月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母,要到2008年才能交付使用。(都市快报综合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