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东政策将发生重大调整 可能同意以单方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8:09 胶东在线

  中新网2月13日电《纽约时报》报道,据布什政府官员及以色列官员表示,布什政府已经暗示,其可能会支持以色列一项新提议,即以单方面从加沙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撤军,这意味着布什的中东政策可能发生重大的改变。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布什政府“正在对中东政策进行密切的审视”,另外布什总统将派遣三位高级助手下个星期前往以色列了解必要的信息,然后布什才会决定是否同意以
色列的提议。但美以双方的官员均表示,他们预计布什会做出同意的回应。

  过去,美国政府一直坚持声称,中东和平只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通过谈判相互做出让步的前提下才能实现,而这一次美国方面如果同意以色列总理沙龙单方面的提议将偏离上述政策,即布什政府承认,巴以通过谈判实现和平已经不可能,至少就目前而言是这样。

  美国副国务卿里查德-阿米塔吉周四表示,以军从加沙撤军将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另一位官员表示,这一撤军计划如果得到恰当的落实,“将有可能减少巴以之间的矛盾同时促进巴勒斯坦的自由进程”。

  最近一段时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一直在批评布什在中东和平的问题上没有进展。因此,如果以色列在美国的支持下单方面撤军,那将是布什政府的一大政绩。

  不过,也有一些美国官员担心,沙龙提出单方面撤军是准备放弃通过谈判同意巴勒斯坦最终成为一个独立国,因此将前往以色列的美国官员会要求以方做出承诺,这次撤军并不排除将来与巴方进行谈判的可能性。此外,这些官员还将要求以方对于在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建立隔离墙的做法做出改变,这些隔离墙导致很多巴勒斯坦人无法正常上学或是返家。以色列官员表示,沙龙及其助手可能会向美方做出相关的保证。责任编辑:王炜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