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已就日本进口中国鸡肉熟制品达成初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商务部、农业部和企业代表组成的联合代表团13日与日本农林水产省就日本进口中国鸡肉熟制品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新华社的消息称,据中国代表团成员介绍,在谈判中,中日双方都希望尽快恢复中国鸡肉熟制品对日出口。这样做不仅有助于日本解决鸡肉短缺问题,而且有助于中国相关企业和养鸡农户增加收益。

  双方商定,中国企业用7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对鸡肉进行加工处理,负责加工处理的企业均为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推荐的优秀企业。日方可派专家到中国考察鸡肉熟制品加工设施,待确认这一制品安全得到保障后,日本重新进口中国鸡肉熟制品。

  另外,对日方提出的卫生条件方面存在的不尽合理之处,中方提出了修改要求,日方同意修改,修改之后中日双方将继续交换意见。(记者何德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