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仍在亚洲一些国家蔓延 国际社会继续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31 胶东在线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禽流感目前仍在亚洲一些国家蔓延,一些国际机构和一些国家或发表声明,或提供援助,或采取相关措施,继续关注禽流感。

  联合国粮农组织2月13日在曼谷发表声明称,正在亚洲蔓延的禽流感疫情仍然没有得到全面控制,各国仍需加强合作以防禽流感疫情扩散。

  这份声明肯定了各国在抗击禽流感危机中不断增进的合作,称中国、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已经建立起信息收集和反馈机制以应对疫情。

  但声明同时指出,由于缺少技术人员、诊断工具和交通手段等原因,在许多较为贫困的国家,迄今仍未能尽快建立起对付疫情的紧急反应机制。粮农组织因此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增加紧急援助投入。

  继向越南、印尼、柬埔寨、泰国等国提供紧急援助之后,2月13日,中国政府又向老挝政府提供5万美元的现金援助,以帮助老挝抗击禽流感。

  中国驻老挝大使刘永兴在交接仪式上表示,本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以来,中国一直关注老挝禽流感情况,此次援助虽数额不大,但代表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老挝政府和人民的关切之情,相信老挝能够尽快控制疫情。老挝农林部部长宪代表老挝政府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并表示,中国是在老挝遭受禽流感袭击的关键时刻向老挝政府提供援助的第一个国家,这笔援助非常及时,意义重大,是中老两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深厚传统与合作关系的又一次生动体现。

  禽流感发生以来,一些国家的民众都不敢吃鸡。但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带头吃未感染上禽流感的鸡,以促进鸡肉消费。据泰国商会大学近日的民意调查显示,泰国政府和民间联合开展吃鸡促销运动已收到了明显的效果,泰国人吃鸡鸭的信心已有所增加,其中吃鸡者已增加了28%,吃鸭者也增加了9.3%。

  随着泰国禽流感疫情的缓解和泰国政府的宣传,泰国吃鸡的人已越来越多,人们对泰国政府控制禽流感的信心也大为增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