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人大呼结不起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32 沈阳晚报
  说到结婚,大多数英国人会觉得又喜又忧,喜的是浪漫而隆重的结婚典礼可以成为一生中最美好的纪念,忧的是结婚的费用太高不免让人负担不起。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3日报道,根据政府最新调查,英国人结婚的平均费用高达15764英镑,相当于一个人一年的收入,难怪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大呼结不起婚了。结婚花销一览表:服装喜宴蜜月游

  举行婚礼前,英国准新人们大多会去影楼拍摄婚纱照,将新婚时的甜蜜用胶片定格。一般地说,租礼服、化妆、拍照和冲洗照片的费用共计766英镑。如果想请一位专业摄像师,拍下婚礼的全过程,那么准新人还得交上493英镑。

  结婚时,新娘除了要穿洁白的婚纱,还要换上华丽的晚礼服在亲友面前亮相,而新郎也会穿起笔挺的燕尾服,因此服装开销是必不可少的支出。婚庆权威杂志《你和你的婚礼》曾经对1000对准英国新人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准新人们租借婚纱、添置礼服的费用至少需要921英镑。

  大宴亲友是婚礼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英国统计机构早些时候公布过一项数据,平均每对新人会邀请111位亲友参加婚宴,每位来宾大约要享用价值45英镑的食物和饮料,那么这笔开销大约是5000英镑。如果选择有乐队和娱乐表演的饭店举办婚宴,新人还要另交421英镑左右的额外费用。

  蜜月旅行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英国人最喜欢去加勒比海或者印度洋海滩度假,这一趟旅行仅交通和门票的费用就高达2828英镑。如果小两口再去吃浪漫烛光晚餐,住可以看到海景的房间,那么食宿费至少需要2447英镑,而出行之前,爱美的新娘通常还要花133英镑购置新衣服和化妆品。

  当然,结婚前新人还要购买戒指,一枚白金镶钻石的婚戒起码也要花上几千英镑,所以这也是一笔大开销。传统婚礼受青睐全家分担结婚费用

  英国人在2003年的人均年收入大约是1.5万英镑,与结一次婚的花销大致相同,因而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开始躲避“婚姻”。据官方统计,2003年英国全国婚礼总数目为30万个,是50年来最少的。不少情侣干脆选择同居,连登记结婚的费用也一并省掉了。

  英国年轻人除了日常支出外,大多要用月薪供房养车,所以为了结婚,他们不得不向父母伸手要钱,全家“集资”筹办结婚大事在英国已经不再是新鲜事了。不过,绝大部分新婚夫妇表示,虽然婚礼费用高昂,但是这笔钱花得值得,给他们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印象。《你和你的婚礼杂志》还调查了婚礼的举办形式,结果显示,53%的新人选择了传统的教堂婚礼,33%的人愿意在婚姻公证处结婚,6%的人选择出国结婚。不少新人表示,教堂婚礼既神圣又浪漫,他们觉得在这里最有“结婚的气氛”。

  此外,该杂志还发现,大部分男士认为在饭店举办婚宴是最好的选择,25%的男士希望在自己家里宴请宾客,只有5%的男士愿意在女方家里办喜宴。

  这本杂志介绍说,由于结婚的费用逐年攀升,有些英国人开始提倡简单婚礼,即领了结婚证后只和三五个至亲好友小宴一番,既不做新装,也不去国外旅行,照常工作和生活。但是大部分准新人还是接受不了这种观念,也许保守的英国人能够把传统婚庆进行到底。(许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