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越战躲清闲,被指当了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39 哈尔滨日报

  2月9日,美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势不可挡,又取得了缅因州的胜利,这是他在已举行的12州初选中的第10州。同时,克里也“得势不饶人”,将炮口对准布什,称其越战期间并未上战场,引发了布什的强烈回击。

  布什称:“选举要到了,当年我在国民兵服役,是F102战斗机的驾驶,我是光荣退伍,有些谣言……,很久以前就有人在讲了。”

  为了搞清楚总统到底是不是逃兵,美国《时代》杂志专门对布什当年服役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回放

  别人流血他学开飞机

  1968年,布什从耶鲁大学毕业,当时,美国在越南战场越陷越深,每周都有大约300名美军士兵惨死异乡。为什么同样是“热血青年”的布什没有前往越南为国效力呢?对此,布什在1989年的一次访谈中解释说:“我对自己说:‘我想做什么?’我不想当步兵,我想当飞行员鏖战在天际。”

  果然,布什当上了飞行员,不过不是美国空军的飞行员,而是进入了得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500人大名单。这对于飞行素质测试结果并不理想的布什而言,真的很幸运。

  反应

  白宫:表现“符合要求”

  10日首次公布了布什30年前在国民警卫队的服役纪录,称尽管布什在得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期间有相当长无法解释的时间空缺,但布什的服役表现仍是“符合要求”的。

  民主党:档案让人疑惑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里夫一针见血地指出:“白宫日前公开的档案让人们更加疑惑而不是给出了答案。”

  白宫10日正式公开了布什服役的完全档案称,尽管布什在得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期间有相当长无法解释的时间空缺,但布什的服役表现仍是“符合要求”的。

  然而,民主党却不依不饶。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里夫一针见血地指出:“白宫今天公开的档案让人们更加疑惑而不是给出了答案。”

  布什是1968年参军,他曾经表示,他在亚拉巴马州期间曾经参加过多次军事训练,但却无法提供足够的证据来支持他的说法。

  布什曾经服役过的基地司令图尼斯希德准将之前曾经肯定地说,他不记得布什在他的基地里亮过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