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游学”成留学,引发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39 哈尔滨日报

  回放

  小泉不是留学是“游学”

  9日,日本多家报刊杂志以独家新闻方式刊登了小泉纯一郎的学历的可疑之处,使越来越受关注的“政治家学位风波”升级成为一个拉动日本中央政权神经的焦点。

  小泉纯一郎在官方网页的履历栏上,公开的学业履历是:“1967年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经济学部,留学伦敦大学。”

  日本《现代日刊》12日对此指出,其实小泉在伦敦不是留学,而是“游学”。

  日本首相小泉学历“注水”

  政治家的政绩虽与学位无太多关系,但是,日本社会却不轻易饶恕政治家们虚报文凭。在一些日本政要传出假文凭丑闻纷纷请辞下台或者被开除出政党之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遇到了同样的信任危机。2月9日,日本多家报刊杂志以独家新闻方式刊登了小泉纯一郎的学历的可疑之处,使越来越受关注的“政治家学位风波”升级成为一个拉动日本中央政权神经的焦点。

  档案显示小泉不是正式留学生

  在日本政府的官方网站上,现任首相小泉的履历上赫然写着:“小泉先生1967年毕业于应庆大学,留学伦敦大学,1970年任日本议员福田武雄助手,1972年当选议员,此后连续11届当选。”

  为了求证小泉首相在伦敦大学这段闪光的求学经历,日本《邮报周刊》记者赴伦敦大学进行全面调查。伦敦大学有10所学院,小泉先生当年上的是创建于1826年的伦敦学院。

  《邮报周刊》记者三天的调查很快就有了结果。伦敦大学提供的回复称:“小泉纯一郎1968年9月30日至1969年6月20日以业余学生的身份在本院注册学习。”据伦敦大学介绍,业余学生的意思即,该学生每周只需上不到15课时的课便可,而全日制学生每周至少得上35课时。伦敦大学的回复继续解释说:“小泉先生报了经济特别课程,但他没有获得任何的学位。这些课程原本就是特别为外国学生开设的。本学院的学术档案除了上述内容外没有其他任何更多的情况。”如此看来,小泉首相当年在伦敦求学的时间最多也就是9个月,而非他所说的两年时间,他没有获得任何学位。(本报综合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