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下令公开其越南战争时期所有服役文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49 新华网
  图为美国总统布什于1968-1973年间在得克萨斯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时身着军装的资料照片。美国白宫2月10日公布了布什总统20世纪70年代在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的一些记录,以反驳民主党有关布什在越南战争时期曾“擅离职守”的指责。

  新华网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总统布什13日命令白宫公开所有关于越南战争时期他在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的文件,以反驳民主党有关他在服役期间“擅离职守”的指责。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白宫已于13日下午收到所有文件。这些文件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公开。

  据悉,白宫将提供的文件多达几百份。这些文件详细记载了20世纪70年代初布什在得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以及在阿拉巴马州短暂执行任务的情况。至于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时的几十页医疗文件,白宫现已允许记者们查阅,但还没有向社会公开。医疗文件显示,由于没有参加每年一度的体检,布什作为空军国民警卫队飞行员于1972年8月1日被停飞。

  白宫10日曾公布了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的一些记录,包括当时的军饷记录和年度服役记录,以证明布什当时服了役,并完成了自己作为空军国民警卫队队员所承担的职责。

  布什于1968年5月加入国民警卫队,1973年提前退役去哈佛商学院上学。民主党的一些领导人和总统候选人对布什服兵役情况提出质疑,例如布什1972年被派往阿拉巴马州国民警卫队下属一支部队执行任务时,是否去报到了。国民警卫队的服役时间一般为6年,但布什为何能提前离开国民警卫队。

  2000年布什首次参加总统竞选时,曾有人就他的服兵役情况提出过质疑。今年是美国大选年,民主党领导人再次提出这一问题,认为布什被派往阿拉巴马州执行任务时“擅离职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