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下周将派高官赴美 为争取伊重建项目游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32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伦敦2月13日电(记者刘桂山)英国媒体13日透露,英国政府下周将派遣高官前往美国游说布什政府,以期为英国公司争取到伊拉克重建项目。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负责伊拉克贸易和重建工作的特别代表布赖恩·威尔逊、英国外交部贸易国务大臣迈克·奥布赖恩和其他一些政府官员下周将前往美国活动,以使英国公司能在3月份进行的新一轮伊拉克重建项目招标中有所收获。

  迄今为止,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伊拉克重建项目合同基本被美国公司获得。上月,英国最大的工程服务企业艾麦克公司与美一家公司联手争夺伊拉克一项价值12亿美元的石油工业恢复工程,但最终仍无功而返。在另外两项价值20亿美元的伊拉克油田重建项目上,英国公司也没有分到一杯羹。据英国《卫报》报道,该报接触到的一些秘密文件表明,英国政府对此感到不快。

  英国是美国去年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在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英国原本希望本国公司能参与随后启动的伊拉克经济重建。不过,到目前为止的几次项目招标中,英国公司都最终被排除在外,这使本来就在有关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失实问题上陷入麻烦的英国政府处境更加尴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