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遥指白宫布什“重拳”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32 半岛都市报

  场上局势:布什支持率落后

  正当美国民主党初选日渐激烈之时,作为共和党惟一候选人的现任总统布什并不沉默。如他所主张的“先发制人”战略一样,布什开始采取主动进攻。在这场刚刚开始的攻防战中,双方已推出一系列克敌招术和宣传卖点。据最新民意测验结果,只有48%的美国人肯定布什的工作表现,这一数字降至他上任以来的最低点。在支持率方面,布什以45%比50%不
敌克里。

  布什出拳

  据知情者透露,“布什—切尼组合”将利用电视和其他竞选手段,将克里说成是一个主张增税、花钱无度和纵容罪犯的左派分子。

  攻拳之一:同性婚姻

  布什的助手们正在研究如何将克里描绘成一个“过于左倾,不适合领导美国”的人。他们抓住马萨诸塞州法院最近要求州政府自今年5月开始批准同性结婚一事大做文章,因为克里一直是同性恋者权利的支持者。美国《新闻周刊》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选民反对和赞成同性婚姻之比为58%对33%。

  攻拳之二:克里“太自由”

  共和党的竞选团队还找出了克里的种种“罪证”:在社会问题方面,克里反对禁止所谓“局部堕胎”;在财政问题上,克里曾两次反对布什的减税计划;在国家安全问题方面,克里曾提议减少对中情局拨款、反对加大武器投入。

  克里反击

  面对布什团队咄咄逼人的攻势,克里惟有以牙还牙。

  反击拳之一:拿逃兵役说事

  目前,民主党方面对布什在服役时擅离职守的指责正好为克里提供了反攻机会。

  反击拳之二:推销越战经历

  克里不仅拿布什的兵役问题做文章,而且将同一时期他参加越战的资历当作卖点推销给选民。

  反击拳之三:树立“阳刚”形象

  由于克里主张对除恐怖分子以外的人都免于死罪,共和党指责他“太软”,作为回击,民主党方面将推出克里早年担任地方检察官时的业绩,以树立其“阳刚”的形象。克里团队还会突出他的环保立场,称尽管克里是个好猎手,可以两枪打死两只野鸡,但他还是支持保护动物的《第二修正案》。而切尼则曾在一个自然保护区内一次猎杀了70只野鸡。杨晴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