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上议院新决定:变性人可以获得新的出生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上院10日通过法律,允许变性人获得新的出生证,并以新的性别结婚。上院以155票赞成、5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性别鉴定法案。该法案将交由下院审议,预计2005年生效。希望其新的性别得到法律承认的变性人将必须提供证据,证明他们打算完全以新的性别永久生活下去,但他们不必做变性手术。

  拟议中的性别鉴定将由一个法律和医学专家小组授权。相关的登记员和其他专业人士
依法不得泄露他人改变性别的事实。

  不过,根据上述议案,教堂人士可以询问未来的结婚伴侣是否改变过性别。假如前者发现后者的回答不能令人满意,便可以拒绝主持后者的婚礼。

  体育管理机构也可以制定针对变性参赛者的特别规定。

  英国估计有5000名变性人,他们现在可以改变护照、驾照和医疗证上的性别,但不能得到新的出生证,也不能以新的性别结婚。

  根据新的议案,变性人为了得到新的出生证,需要证明他们被诊断有性别焦虑症。有性别焦虑症的人强烈感到自己的性别是错误的。目前,英国是少数几个拒绝让变性人正式更改出生证上性别一栏内容的欧洲国家之一。

  欧洲法院上月裁决,限制变性人结婚和领取养老金的权利违反欧盟法律。这项裁决适用于所有欧盟国家。近年来,许多变性人不断提出变性人结婚合法性的问题和改变出生证上的性别名称难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