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宣称无限期拘押关塔纳摩囚犯有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月13日为美军无限期拘禁关塔纳摩湾数百名外国恐怖分子嫌疑人做辩解,称这些嫌疑人已经透露了关于基地恐怖组织的关键情报。

  拉姆斯菲尔德称,调查人员在对这些囚犯的审问中获得了基地组织的详细情报,这些情报可以协助阻止未来的恐怖主义活动。

  拉姆斯菲尔德同时透露,美国将成立一个小组,每年对这些长期被关押囚犯的情况进行调查,以确定这些人是否仍对美国构成威胁,是否可以释放。目前关于这个小组的构成等细节仍不清楚,有官员称,他们可能会直接向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继续拘押或者释放囚犯的建议。拉姆斯菲尔德将最终决定是否释放一名囚犯。囚犯可能会得到一些协助,但不清楚这种协助是否包括律师帮助。

  拉姆斯菲尔德13日在佛罗里达州城市迈阿密对一个商界团体发表讲话时称,美方继续在没有指控的情况下拘禁大约650名关塔纳摩湾囚犯,并禁止他们同律师接触是一种“安全的必要,也是一种常识”。

  他说:“我意识到在我们的观念中,不允许被拘押的人见律师似乎很罕见,没有正式指控就拘留人也不正常。但这些囚犯不是普通的犯人。他们是敌方战士以及因对美国发动战争被拘留的恐怖分子。这是我们有区别对待的原因。”

  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目前共关押了约65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他们分别来自42个国家,其中大多数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获的。这些人没有受到任何指控,其中一些人已在关塔那摩被关押了近两年。许多国家批评美国政府无限期地羁押他们的公民,一些国际组织也对美国政府提出批评,称这种做法违反了国际法。(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