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视窗”源代码部分泄露 联邦调查局已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青年报:美国微软公司12日说,该公司开发的视窗操作系统部分源代码已经被不明身份的人非法公布在互联网上。这些源代码可能会被黑客利用,从而对全球安装视窗操作系统的电脑用户构成威胁。

  微软公司发言人汤姆·皮拉12日晚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视窗2000和视窗NT4.0两款操作系统的部分源代码已经在“互联网上被非法公开”。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微软公司的一份声明说,公布这些源代码的是互联网上的几个文件共享网站,这些网站经过加密,进入其中需要拥有。

  掌握源代码之后,黑客可以分析出其漏洞或弱点,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对安装视窗操作系统的电脑发动攻击,从而造成严重危害。

  皮拉说,微软12日发现了源代码泄露一事,并已经对此展开调查。他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源代码被泄露,泄露事件始于何时,以及有多少人已经通过互联网获得了这些源代码。微软也还无法确认泄露的源头,但已经与执法部门进行了接触,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此案。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PivX方案”公司的电脑安全高级研究员索尔·拉霍尔姆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目前公布在互联网上的视窗软件源代码大约有660兆字节,差不多正好是一张普通电脑光盘的容量。而整个视窗操作系统共有4000万行代码,数据总量估计约有4万兆(40G)字节。因此,相比较而言,泄露部分还不算太多。(赵卓昀)(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