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技术取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13日说,伊朗在“核燃料技术”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但驻奥地利维也纳的一些外交官12日所说的伊朗“秘密计划”,只是伊朗为了满足其能源的需求。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过去25年里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布什尔核反应堆难以开工,伊朗被迫加强核能方面的能力,以获得自足和满足未来几十年能源需求。”

  发言人否认了维也纳一些外交官有关伊朗设备图纸可用于浓缩核武器铀的说法。

  12日,维也纳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员在查看伊朗核档案时,发现了可用来浓缩核武器铀的高技术设备P-2离心机的图纸。有关人员认为,P-2比伊朗承认的可用来浓缩民用铀的P-1还先进。

  对美不满

  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发出有关加强打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呼吁后,伊朗政府13日对此表示不满,认为美国不应以世界老大地位自居。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阿塞菲当日发表声明说:“如布什所说,似乎应该由美国来决定世界其他国家和国际社会(的事情)。我们反对这种行为。”

  此前曾有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指责伊朗违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协议,发展一项有关发展核武器的计划。伊朗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齐12日说,伊朗没有发展核武器的意图,但开发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技术是伊朗的合法权利。

  ·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