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研制软件能告诉你 她爱你有多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18 大华网-汕头日报

  她爱不爱我?她在乎我吗?一种新研制的软件能迅速告诉你,那个“特别的她(他)”对你感情有多深。

  这款浪漫的语音分析软件在情人节前特别推出。而它依据的竟然是以色列反恐部门的测谎软件技术!

  小小雏菊

  “爱我,不爱我,爱我,不爱我……”

  不知曾有多少人这样手捧雏菊,一一摘掉花瓣,满怀不安地期待最后那片花瓣带来的是“爱的信息”。不过如今看来,这种方法已经落后了。

  纽约一家小公司在情人节前推出了一款“爱意测量软件”。这家公司声称,使用这一软件,就可以方便地通过对话解读出对方的“感情温度”。测量结果分为6级,最高为5分———据说这表明对方对你的“爱情浓烈得连罗密欧与朱丽叶也自愧不如”,最低为-1分———说明对方对你的感情冷漠得可与石头相比。

  启动这款软件,在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一朵雏菊。可别小看这朵雏菊,它的花瓣越多,说明被测试的人感情越热烈。不过如果测试出的爱情等级为负,那么屏幕上的雏菊就会开始凋谢。

  此外,这套程序还能测试出通话的人是不是感到尴尬,或者注意力是否集中。

  她不爱我?!

  为测试这种软件是否有效,美联社记者彼得·斯文松亲自进行了试验。他用小雏菊偷偷测试与他通话的一些人,果然没有得出这些人“爱他”的结论,与事实相符。

  如此看来,与亲自撕雏菊花瓣占卜相比,这一软件还真“准确”不少。因为如果靠摘花瓣,出错的几率高达50%。

  不过,令斯文松失望的是:当他用这套软件测量女友对自己爱得有多深时,小雏菊只有可怜的一片花瓣,这还是因为当时女友有求于他,其他时候雏菊根本就是蔫耷耷的。

  这套软件的准确度号称达到了96%。不过同时,制造商也声明,该软件仅供娱乐。

  使用方便、选择多多

  在电脑上运行49.95美元一套的“爱意测量软件”,再用一只14.95美元的电话连接器将电话与电脑相连。这样,无论你与任何人通话,程序都能测出这个人声音中爱意的浓度。

  针对使用手提电脑的客户,公司还准备了另一版本的“爱意测量软件”,可在便携式电脑操作系统下使用,售价19.95美元。

  如果有人觉得爱情是个复杂的东西,那么这套软件的复杂程度正是佐证。虽然使用方便,但它却用了8000个数学程式来运算16个“情感参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