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车臣匪首被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电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车臣反政府武装首领之一、车臣“前总统”扬达尔比耶夫13日在多哈发生的爆炸事件中被炸死。

  此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称,扬达尔比耶夫乘坐的汽车当天下午1点发生爆炸,导致其身受重伤。此后扬达尔比耶夫被送往多哈医院治疗。他的两名随行保镖已被炸死。

  扬达尔比耶夫曾于1996年担任过车臣“代理总统”,他被认为是最激进的车臣反政府武装首领之一。他坚决拒绝与俄政府举行任何谈判,并主张使用“一切手段”袭击俄罗斯联邦军队。近3年多来,扬达尔比耶夫居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俄政府一直谋求将其引渡回俄罗斯。在俄罗斯政府去年向联合国提交的与本·拉丹“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组织和个人名单上,扬达尔比耶夫位居其内。自2001年以来,他和其他几名车臣叛军首领一直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

  1999年年8月,500多名车臣武装分子侵入俄联邦达吉斯坦共和国,占据两个村,制造叛乱。扬达尔比耶夫就是指挥叛乱的重要头目之一。俄罗斯检察院曾以武装叛乱和组建非法武装的罪名指控扬达尔比耶夫。他还被怀疑与2002年10月发生的莫斯科人质事件有关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