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警卫队爆出拉登“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02 华商网-华商报

  美国民警卫队军官就通敌案接受采访安德森(右)

  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花大力气肃清“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可没想到的是,“基地”组织竟然已经将手悄悄地伸进了美国国民警卫队内部。12日,一名警卫队士兵因涉嫌“里通外敌”、试图向“基地”组织提供情报而遭到逮捕。

  疑犯本拟随军前往伊拉克

  据美军方披露,这名涉嫌通敌的士兵名为瑞恩·安德森,华盛顿时间12日在美军方的一次行动中被拘禁在华盛顿的刘易斯堡。美军发言人史蒂芬上校介绍说,安德森现年26岁,隶属华盛顿国民警卫队第81装甲旅303坦克营,是一名坦克兵,目前拘押之中的安德森正在等待司法处理。史蒂芬上校还透露,安德森所在的这支部队正准备部署到伊拉克,其中当然也包括安德森本人。目前,这支部队正在美国加州进行最后的针对性训练,随后就将开往伊拉克。

  与此同时,美国五角大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则证实说:“这项待起诉的指控罪名是,非法企图联系及提供情报给‘基地’恐怖组织。”这名官员解释说,从美国军事法的角度来说,这是一项通敌的罪名,只是,这一罪名还在考虑之中。

  这名美国军事高级官员还表示,这件事不会影响这支部队的部署计划,他们仍将按照原计划前往伊拉克,换防其他部队返回美国。

  通过互联网向“基地”示好

  一个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年轻士兵为何主动愿意向“基地”组织提供情报?这可能是媒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国防部的官员们透露称,安德森曾不止一次地登记进入恐怖组织和极端分子在互联网上的聊天室,与恐怖组织进行了联系。在与那些极端分子的网上接触中,安德森甚感投机,他表示愿意与“基地”组织的人取得联系,向他们提供服务和一些“重要的情报”。为了防止有人向极端分子及恐怖组织出卖国家情报,美军技术人员一直在监视一些聊天室,发现安德森就是他们监视的结果。

  据悉,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学习期间,安德森就将军事史尤其是中东地区军事史研究作为自己的专业方向。对中东地区军事史感兴趣本也无可厚非,可如果就此成为“基地”组织的小“帮凶”,这确实让五角大楼咽不下这口气。

  多方联合调查泄密情况

  据美国媒体披露,“安德森通敌事件”东窗事发之后,布什政府和美军高层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由联邦调查局、美国司法部以及军方组成的调查机构。军方发言人史蒂芬透露说:“我只能表示这是一次重大的联合调查行动,或者是联合调查行动中的一部分,但我无法透露调查工作的具体细节,包括调查如何进行、何时进行以及调查的具体目标等。”但他表示,在正式作出指控之前,调查人员有可能要进行5-6天的调查。

  安德森只是美军中的普通一兵,军衔不高,被认为并不能接触到高度机密情报。然而,由于他所属的那支部队即将被调遣到伊拉克换防其他部队,因此有关军队部署、人员以及武器装备的具体情况对伊拉克反抗分子仍是非常有用的,它可以让伊拉克的武装分子提前做好针对性的安排和部署,以发起更具威胁的恐怖袭击。至于安德森有没有与“基地”组织以及具体的武装分子成员联系上,目前美军方面倾向于认为他还没有达到这一步。汉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