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跌进性丑闻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47 扬子晚报

  美国大选“黑马”、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近来正值春风得意,却在情人节前夕遭遇竞选大忌———“性丑闻”。虽然民主党方面已经迅速做出否认,谴责丑闻消息是“卑鄙诡计”,但消息的来源———美国《德拉吉报道》新闻网站(www.drudgereport.com)却赢得了很多美国大众的信任,因为它曾因第一个报道“莱温斯基”事件而闻名美国。6年前,“德拉吉”的报道震荡了美国白宫,而在2004大选年,它是否会令美国政坛再次晃悠一番?克里历尽艰辛积累起来的基础,是否会因一个女人而前功尽弃?

  “神秘女子”被迫去非洲

  美国东部时间2月12日晚(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德拉吉报道》新闻网站爆出了一条惊人的新闻:在民主党候选人提名战中一路领先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曾因私人原因要求一名女子离开美国。紧接着,英国《泰晤士报》和《先驱报》的头版都发表了相关文章。

  《德拉吉报道》称:“在克里以及他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努力的幕后,正上演着一出剧情紧张的戏剧。”本周早些时候,前北约指挥官克拉克曾在一次向媒体记者发表的不公开讲话中说了这样一句话:“克里会因为一名女实习生事件而爆炸。”

  据悉,至少三名记者可以证实克拉克确实说过此话。同时,包括《时代》杂志、美国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美联社在内的数家美国知名媒体正在对这位“神秘女子”以及她与克里的关系进行详细调查。据目前媒体公布的消息,“神秘女子”曾在上述几家媒体工作过,她与克里的地下情开始于2001年春天,维持了两年,而迫于克里的压力,她最近离开了美国,前往非洲某个国家。去年年底,她的一位密友就曾与记者联系,声称自己有一些“非常棒的新闻报道”。一时间,美国各大媒体都将该“神秘女人”列为头号“捕捉对象”,捕到她的踪迹就等于捉到了最热门的新闻线索。

  其实,就在一个星期前,《波士顿先驱报》的专栏就转载了美国小报《国家问询者》对克里的调查。《国家问询者》的报道声称克里承认自己曾吸过大麻,而且还对一些好莱坞女明星感兴趣。报道还说,有人发现一名22岁的金发女子深夜出现在克里家中,而克里夫人当时不在家。

  《德拉吉报道》爆出该丑闻后,有人评论说,这就是为什么戈尔在2000年没有选克里为竞选伙伴的原因。“戈尔的工作班子认为,新闻本身并不会使克里失去资格,但是他们不想冒险,他们当时正努力与发生性丑闻的克林顿总统保持距离。”

  克林顿泄漏了“性丑闻”内幕?

  据报道,《克里性丑闻》事件成了一些美国右翼电台13日谈话节目秀的主要话题,美国电台主持人利姆巴格在广播中猜测,《德拉吉报道》很可能是从克林顿或者希拉里那里得到这一内幕的,理由是克林顿支持克里的民主党竞选对手、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如果这是真的话,那就太具有讽刺意味了,因为正是“德拉吉报道”最先披露了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白宫性丑闻事件,差点导致了克林顿被弹劾。耐人寻味的是,克林顿不久前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道∶“大家看吧,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都会在竞选后期发生,这些事情或许会对竞选结果产生影响。看看过去30年来的竞选情况,你就可以问一下自己,这次竞选难道与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克里将亲自辟谣?

  截至目前,克里的竞选班子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应,但有消息称,克里将亲自出面回应此报道。一些民主党官员已经站出来,谴责《德拉吉报道》网站的指控是共和党人的“卑鄙诡计”,这标志着右翼势力中伤民主党竞选人行动开始,目的就是扰乱克里强有力的竞选势头。而英国《泰晤士报》则在头版以“卑鄙诡计炒翻美国大选”为题报道。

  英国《先驱报》称,这一事件是一帆风顺的克里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德拉吉报道》还指出,这就是不得势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者迪安坚持战斗到底的原因,此前他曾承诺如果他在下周末的威斯康星州初选中败北,就会退出竞选。

  想要证明不容易

  虽然“德拉吉报道”对此事说得有板有眼,该网站也同时承认,要想证明克里这段绯闻确有其事并非易事,因为这回可不像当年的克林顿丑闻那样,有什么录音带、裙子之类的“真凭实据”。

  《德拉吉报道》称,虽然美国诸多大媒体当天并没有刊登这一消息,但诸如《时代》杂志、美国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和美联社等主要媒体已经开始着手对克里与这名女子的关系进行认真、深入的调查。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要想在短期内将此事调查得水落石出,则不太可能。

  是真是假都有影响

  就在几天前,一直保持领先态势的克里在14个州的预选中取得了12场胜利。一些民主党内人士甚至认为,克里成为民主党候选人挑战布什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此,《德拉吉报道》透露的这个消息对克里来说,无疑是个阴影。

  首先,克里要过的是民主党的预选关。目前,克拉克已经宣布退出竞选,转而支持克里。但前佛蒙特州长迪安和参议员约爱德华兹仍在苦苦支撑。克里击败党内竞争对手的关键一战是即将在17日举行的威斯康星州预选。绯闻案在威斯康星预选前曝光,无疑将影响克里在选民中作风正派的好印象。即使能成为布什的竞争对手,正急于抓不到克里小辫子的共和党也会趁机大做文章,削弱克里的影响。

  不过,对克里本人来说,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他那位特立独行的夫人特雷莎。去年在接受时尚杂志《她》(ELLE)的采访时,克里的夫人说,她决不会像希拉里那样容忍性丑闻。“我曾经对我后来的丈夫(即克里)说,如果你犯了什么事儿,我就废了你,而不是杀死你。然后,我们哈哈大笑。”虽然是玩笑话,但如果克里真的闹出什么绯闻,恐怕求得夫人的原谅可不是件轻松事儿。

  迪安改变主意“奋战到底”

  据《德拉吉报道》称,克里的民主党竞选对手、暂时落败的前佛蒙特州州长霍华德·迪安将“克里性丑闻事件”视做了自己反败为胜、赢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一个大好机会。霍华德·迪安称曾承诺,如果他在下星期二的威斯康星州初选中败北,他就会退出竞选,但在听闻克里陷于“桃色风暴”的消息后,他立即改变原来的决定,决定战斗到底,赢取最后胜利。

  克里挨骂记录

  克里堪称如今美国最热门的男人。这位正在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汉子已经赢得了14个州中的12场初选。当然也招来了政敌的一系列攻击。首先是“靠老婆”,克里的现任妻子特雷萨名下财产多达5亿美元,一些政敌因此讥讽克里是“拿老婆的钱在铺通向白宫的道路”;由于克里的前妻也拥有数亿美元资产,甚至有人毫不留情地揭开了克里第一次婚姻失败的伤疤,宣称这位参议员专门找富家女子联姻,以便为自己的政治生涯找到“钱途”。另外,克里的服役记录、以及他对伊拉克战争所持的反对态度,也遭到了美国右翼人士的攻击。

  克拉克宣布支持克里

  最近退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角逐的前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克拉克13日正式宣布支持他以前的对手、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克拉克当天与克里共同出席了在威斯康星州举行的一个集会。克拉克表示要尽一切努力帮助克里击败争取连任的总统布什。

  目前,美国已有14个州举行了民主党候选人提名预选,克里在其中的12个州赢得了胜利。

  毁于“性丑闻”的民主党候选人

  据悉,在美国总统竞选历史上,克里是最近一个卷进“性丑闻”事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早在1992年,美国阿肯色州州长克林顿竞选美国总统期间,也曾突然陷于与珍妮花的性丑闻风波,当时克林顿与希拉里两人立即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承认他们的婚姻的确有过一些问题,但都已成为过去,克林顿这才涉险过关,而珍妮花却被人们视做是一个撒谎的骗子。

  然而,并不是所有缠身性丑闻的总统候选人都像克林顿这样幸运,1988年,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科罗拉多州参议员盖里·哈特的“总统梦”就毁在了一个美国女演员多娜·赖斯的手里。当美国媒体披露他和多娜·赖斯的私情后,盖里·哈特义正辞严地予以了否认,并对美国记者称∶“你们可以像尾巴一样跟着我,你们会发现一切都是虚构。”然而没过多久,美国记者就登出了几张多娜·赖斯与哈特一起坐游艇游玩的照片,照片上赖斯亲昵地坐在哈特的大腿上,“撒谎者”哈特立即灰溜溜地宣布退出总统竞选。 钟和 责任校对:沈乃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