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正在考虑解除对利比亚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柏林2月12日电美国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博尔顿12日在柏林表示,美国正在考虑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但具体日期将取决于利比亚消除违禁武器的速度。

  博尔顿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政府内部“正在考虑解除对利比亚制裁的具体措施”,并就此事与利比亚方面进行了磋商。但他表示,美国没有这方面的最终期限或时间表,关键取决于利政府能否兑现他们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承诺。

  博尔顿说,本周末第二个专家组将到达利比亚,参加销毁利核武器和生化武器设施的工作。去年12月28日,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率领的专家组对利比亚核设施进行了首轮核查。

  去年12月,利比亚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并愿意接受国际社会核查。美英等国对此作出了积极反应。美国目前已在利比亚首都建立了临时外交机构并开展工作。这是美国与利比亚自1981年断交以来美外交官首次在该国展开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