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要造常规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45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13日宣布,决定在拟议建造的一艘新型航空母舰上采用常规动力推进系统,而不是法国现有惟一一艘航空母舰所采用的核动力系统。“这项选择完美应对了今后(军事)行动的需要,”总统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

  法国以及与其隔海相望的英国方面随后都明确表示,这项选择同时也为双方在建造航母领域展开合作铺平了道路。

  所谓常规动力推进系统,是由燃油涡轮机提供能量的电机推进系统。

  大约1年前,英国政府先行一步,下了新建两艘航空母舰的订单,全部采用常规动力推进系统,由法国泰勒斯公司承接设计、再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实际建造。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