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英合作造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国总统希拉克13日宣布,决定在拟议建造的一艘新型航空母舰上采用常规动力推进系统,而不是法国现有唯一一艘航空母舰所采用的核动力系统。“这项选择完美应对了今后(军事)行动的需要。”总统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

  法国以及与其隔海相望的英国方面随后都明确表示,这项选择同时也为双方在建造航母领域展开合作铺平了道路。“我们(法国和英国)有着完全相同的设计时间表以及对这些
未来型航空母舰相同的界定,”法国国防部发言人让—弗朗索瓦·比罗13日说,“所以我们可以一起研究。”

  法国选定新航母采用常规动力推进系统“为与英国合作提供了最佳前景”。总统希拉克在声明中如是说。

  英国首相布莱尔马上通过发言人作出回应,认为这对于法英合作“尤其重要”,将“在加强欧洲防务能力和法英军事合作两个方面作出贡献”。

  稍后,英国国防部也由一名发言人出面,称法英双方已就航母合作讨论了“相当一段时间”。

  媒体记者注意到,希拉克和布莱尔在涉及全球政治的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在是否支持、甚至加入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关键问题上表现尤为突出。然而,涉及欧洲防务问题,希拉克和布莱尔的共同点相当突出。(徐勇)(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