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非法武装头目被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9: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流亡卡塔尔的俄罗斯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扬达尔比耶夫13日乘坐小车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行驶时遭到炸弹袭击。当地警官和医院人士说,扬达尔比耶夫被送往医院后救治无效,已经死亡。

  卡塔尔警官哈曼·阿里·米斯纳德当天在救治扬达尔比耶夫的卡塔尔哈马德医院说,扬达尔比耶夫已经死亡。哈马德医院一位人士也表示,扬达尔比耶夫在经过手术抢救后医治
无效,已经死亡。卡塔尔官方尚未对此。

  此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说,爆炸事件发生后扬达尔比耶夫的两位随行保镖当场死亡,扬达尔比耶夫被送往医院救治,他的伤势十分严重。哈马德医院发言人说,扬达尔比耶夫是在一个清真寺做完礼拜后离开时遭到炸弹袭击的。

  扬达尔比耶夫曾是车臣分离主义政权第一任“总统”,已在卡塔尔多哈流亡3年多。从2001年开始,他就成为国际刑警缉拿对象。根据俄罗斯的请求,联合国于2003年把扬达尔比耶夫列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

  俄罗斯政府认为,扬达尔比耶夫涉嫌卷入1999年车臣反政府武装入侵达吉斯坦和2002年10月莫斯科剧院人质悲剧事件。此外,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还指控他进行武装叛乱和组织非法武装。俄罗斯曾多次希望从卡塔尔引渡扬达尔比耶夫,但一直未能如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