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事件策划者称基地曾计划世界杯期间袭击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0:44 新华网

  日本媒体2月14日的报道中披露,1名被捕的“基地”恐怖组织高级成员对美国政府表示,“基地”组织曾策划在日本举办2002年世界杯期间发动袭击,但这一计划最终没有实施。

  日本《产经新闻》在报道中引述从政府方面得到的消息称,美国政府是从2003年3月在伊斯兰堡被抓获的9·11事件策划者、“基地”恐怖组织高级成员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处得到上述情报的。随后美国政府将这一情报转告给了日本政府。日本共同社也在当天发表
了类似的报道。

  报道中称,穆罕默德表示“基地”组织最终没有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对日本发动恐怖袭击,是因为他们发现由于日本的穆斯林信徒太少,要建立起一个援护体系面临着很多的困难。

  此前,穆罕默德曾在1987年前往日本并停留了3个月,在静冈市作为一个建筑机械工人接受了机械钻岩方面的训练。

  日本政府做出派部队前往伊拉克的决定不但面临着来自国内民众和在野党的巨大压力,而且“基地”恐怖组织也发出威胁,称日本政府一旦派兵前往伊拉克,该组织将“袭击东京的心脏”。日本民众也表示,如果日本派往伊拉克的部队出现人员伤亡,则政府应集体辞职以负起责任。(大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