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中央司令伊拉克遇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3:27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站内检索按内容查询: 全部类型 热点关注 北京新闻 中国新闻 国际新闻 财经新闻 体育新闻娱乐新闻两会新闻按时间查询: 2004年 2003年 2002年 2001年 01月 02月 03月 04月 05月 06月 07月08月09月 10月 11月 12月 01日 02日 03日 04日 05日 06日 07日 08日 09日 10日 11日 12日13日14日 15日 16日 17日 18日 19日 20日 21日 22日 23日 24日 25日 26日 27日 28日 29日30日31日公共信息 我要订报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时报介绍 联系社长 关于广告 新闻线索 发行信息

  2004年2月15日 星期日

  美军中央司令伊拉克遇袭

  作者: 荆晶来源: 新华社
  驻伊拉克美军12日发表声明称,阿比扎伊德将军和斯旺纳克将军访问费卢杰一座民防部队营级指挥部时遭到3枚火箭弹袭击。阿比扎伊德是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同时是美军驻中东地区最高军事长官,主管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的军事行动。斯旺纳克则是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指挥官。此次袭击中无美军人员伤亡,但却凸显了当地安全形势的严峻。

  火箭弹接连爆炸

  驻伊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准将12日在巴格达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在费卢杰,阿比扎伊德将军和斯旺纳克将军访问一座伊拉克民防部队营级指挥部时遭到3枚火箭弹袭击……”

  按照金米特的说法,向阿比扎伊德和斯旺纳克所在车队发射的火箭弹来自“多个邻近建筑的屋顶”,但没有造成士兵和平民伤亡。

  据称,这一行美军高官的车队刚刚在那座民防部队营级指挥部的砖砌院落内停稳,就响起了一声爆炸。几秒钟后,另外两声爆炸在院落后方响起。

  金米特说,美军士兵随后做出回应,用机关枪和步枪还击袭击者,双方交火持续了6分钟。

  除了向美军发射3枚火箭弹的“多名”袭击者以外,另一名袭击者从附近的一座清真寺内用轻型武器向美军射击。死伤情况难确认

  与金米特所述情况不同,居住当地的多名市民说,美军用自动武器向周围扫射的过程中,两名伊拉克人丧生。

  美联社电视新闻记者拍摄的画面显示,附近平民使用的车辆上留有弹孔和血迹。

  “我们从一名平民那里听说,有人在一辆轿车内遭到射杀,”当地警官奥马尔·阿里少尉告诉美联社记者伯恩斯,“我们向现场派出了多支巡逻队。我们赶到时,看到了美军部队。他们带走了两具尸体,装入一辆汽车内开走了。”

  但伯恩斯说,阿里叙述的情况无法从其他消息来源得到核实。

  行程可能遭泄密

  在华盛顿,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说,可能有人把阿比扎伊德的行程透露给了袭击者。

  不过,驻巴格达的美军官员向记者通报情况时表示,他们目前还不认为“走漏了风声”,因为费卢杰先前也曾经发生这类火箭弹袭击事件。斯旺纳克将军认定,袭击者是极少数,不能代表费卢杰的大部分居民。

  当一名记者问及是否存在安全疏漏时,美军发言人断然回答:如果预知会发生袭击事件,阿比扎伊德和斯旺纳克就不会去袭击发生地。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稍后在华盛顿说,他只能推测火箭弹袭击的各种可能动机,袭击者被人收买是其中之一。司令否认是目标

  阿比扎伊德13日表示,他认为12日的袭击只是一次偶然事件,他本人并不是袭击的目标。阿比扎伊德称他不认为自己的安全措施出现了疏漏,那些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当时并不知道他在那里。

  阿比扎伊德还试图淡化这次袭击事件。他说:“我们一直都没有遇到危险,这只是一次小规模的袭击,而且美军部队做出了有力的反击。”但同时他也承认,费卢杰的伊拉克民防部队还没有做好应付这种情况的准备。

  袭击发生前,阿比扎伊德正在伊拉克巡视美军部队。遭袭后,他立刻取消了步行进入费卢杰市区的计划,搭乘一辆“悍马”战车返回费卢杰附近的一座美军基地。

  随后,这名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上任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按计划启程前往卡塔尔,返回他在中东地区的指挥部所在地。 新华社记者 荆晶

  链接

  联合国官员伊大选条件还不成熟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专家组组长卜拉希米13日在巴格达说,在目前情况下,不宜对伊拉克大选做出硬性的时间规定。

  卜拉希米表示,如果在条件不成熟时举行选举,伊各派有关选举的争执有可能导致混乱的局势更加恶化。他说,选举是推动伊政治重建的必由之路,但是选举必须在合适的时间举行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卜拉希米的一位发言人此前表示,专家小组不准备建议在6月30日前在伊举行大选。

  联合国专家组7日抵达巴格达,对通过大选产生伊拉克首个临时自治政府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其评估结果和有关建议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公布。

  韩国会通过向伊派兵案

  据新华社电 韩国国会13日在全体会议上以155票赞成、50票反对、7票弃权的压倒性表决结果,通过了向伊拉克派兵的议案。

  在271名国会议员中,有212人参加了投票。按计划,韩国将向伊拉克派遣的部队人数为3000人。韩国部队将于今年4月底赴伊,执行恢复和平与重建任务。

  韩国向伊拉克派兵是去年9月初由美国提出的。12月23日,韩政府做出派兵的最终决定,并向国会提交有关议案。由于韩各界对是否同意向伊派兵发生激烈争论,韩国会对议案的表决不断被推迟。

  韩国会的决定再次引起民众的抗议示威。左图:13日,在韩国首都汉城,示威民众在国会前和防暴警察对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