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快车”“勇气”打招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33 潇湘晨报

  这张由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2月6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勇气”号火星车正在探测一块名为“阿迪朗达克”的岩石。

  本报综合消息欧洲航天局13日正式宣布,正在环火星轨道上运行的欧洲“火星快车”探测器日前首次与美国“勇气”号火星车取得联系,双方互致了“问候”。据悉,这是人类制造的探测器首次在外星球实现国际联系。

  公报说,美国宇航局事先把用于“勇气”号的指令传送给了欧航局在德国的地面控制中心,该中心将指令转换成“火星快车”的指令格式并传送给了“火星快车”,“火星快车”由此学会了“勇气”号的“语言”,这大大方便了两个火星探测仪器的沟通。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负责人之一霍特尔指出,这次美欧火星探测仪器在外星球首次建立的联系非常成功,双方发送的信息没有任何损失。他认为,这一成功为今后美欧合作探索外太空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