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西非三国部队加强维和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45 解放军报

  新华社阿比让2月13日电(记者刘绍平)联合国驻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科特迪瓦三国维和部队的军事首脑13日在阿比让表示,他们决心加强联合国部队在西非地区的维和协调,力求从整体上解决上述三国的武装冲突问题。

  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司令丹尼尔·奥潘德中将、联合国驻塞拉利昂维和部队司令萨贾德·阿克拉姆少将和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特派团首席军事联络官阿卜杜勒·哈菲兹准将
当天在阿比让就上述三国局势、西非地区安全和解除武装进程,以及联合国部队之间的合作等问题举行了军事协调会议。三位将军在会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西非三国的武装冲突问题应当从“整个地区的角度”加以解决,为此必须加强联合国驻西非地区维和部队之间的合作,及它们同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伙伴之间的合作。

  根据会后发表的公报,派驻上述三国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已根据军事协调的精神开始采取措施,主要包括:在每个部队的参谋部设军事联络官,各部队加强联系、交换信息、相互协调并在必要时作出快速反应,以及在边界地区设立观察哨所等。

  近年来,西非地区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科特迪瓦接连发生武装冲突。联合国安理会分别于1999年10月、2003年5月和10月成立相关机构,对上述三国开展维和行动。这也是联合国首次在三个边界接壤国家部署部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