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吃了“蒙汗茶”我被绑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09 华商晨报

  据法新社报道,神秘失踪了5天的俄罗斯总统候选人伊万·雷布金13日向媒体透露了他的失踪真相:他被人引诱到乌克兰首都基辅后,先是被弄昏,然后遭绑架,在后来的几天时间里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雷布金还透露,在遭绑架的过程中,他被人拍了录像,绑架者以此迫使他作出妥协。雷布金在伦敦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说,他不会退出今年3月14日的俄总统大选。

  雷布金:绑架是逼我妥协

  雷布金称,他是在认为能够与车臣叛军领导人马斯哈多夫举行和平会谈的情况下,才前往乌克兰去的。今年2月6日抵达基辅之后,有人用车将他送到一个公寓里,说让他在那里等候马斯哈多夫。“我喝了一些茶,吃了一点三明治,突然就感到昏昏欲睡了。过了一段时间醒来后,我发现自己在另外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公寓里。”

  雷布金称,自此以后他就一直处于一种不清醒状态,这样一直持续了4天,直到2月10日才恢复清醒。这时有人告诉他:给他在莫斯科的家人和朋友打电话,说他在基辅进行了一次短暂休息。后来,绑架者向他出示了一盘“令人厌恶”的录像带,录像带中有雷布金的形象。绑架者告诉他,这是他们迫使他作出妥协的一项计划,目的是逼迫他与他们进行合作。

  “我不知道谁绑架了我,但我知道这样做对谁有利。”雷布金没有再进一步解释。再后来,他被车送到机场,登上了飞机返回了莫斯科。

  关于录像带的内容,雷布金不愿说明,仅表示:“他们拍这盘录像带是为了让我妥协。”

  坚持竞选并为家人安全担心

  雷布金是在声称准备揭露俄总统普京参与多起黑市交易之后失踪的,经历了一番磨难的雷布金表示,他现在坚决要继续参加总统大选。他表示,他为俄罗斯国内的家人安全担心。

  俄罗斯国内媒体近日载文表示,雷布金根本没有击败普京当选总统的希望,他在7名总统候选人当中的胜出几率排在了最后。部分俄罗斯媒体和俄立法界高级官员称,雷布金消失期间,在乌克兰饮酒作乐。中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