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讯在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32 杭州日报

  快车与“勇气”互相打招呼

  欧洲航天局13日正式宣布,正在环火星轨道上运行的欧洲“火星快车”探测器日前首次与美国“勇气”号火星车取得联系,双方互致了“问候”。据悉,这是人类制造的探测器首次在外星球实现国际联系。

  欧航局的新闻公报说,2月6日“火星快车”飞过了“勇气”号正在进行科学探测的一处火星表面。欧航局地面控制人员随即通过“火星快车”向“勇气”号发送了信息,并在随后接收到了“勇气”号的反馈信号。

  探望萨达姆美同意开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4日说,美国方面已允许该组织派人探望被囚禁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萨达姆在去年12月13日被美军逮捕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多次提出探视要求。该委员会已经派人探视了美军关押的“扑克牌”通缉令中大多数伊前政权高官。在国际范围内,该组织去年共探视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监禁的约50万人。

  伊朗闹党争大选冷了场

  伊朗内政部长14日说,550名获竞选资格的独立候选人已放弃参加拟定于20日举行的伊朗第七届议会选举。

  这550名候选人大多是独立候选人,他们将与改革派联合抵制议会选举,对由保守派控制的宪监会取消2400多人参选资格的做法表示抗议。

  在缺少对手的情况下,保守派有望在选举中获胜。而政府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0%伊朗民众打算参加投票。

  支持“基地”者在美被判刑

  美国西雅图一名曾支持过“基地”组织成员的社会活动家13日被判处2年监禁。

  这位名叫詹姆斯·乌加马的男子现年38岁,是一名黑人社会活动家。他承认曾企图为“基地”提供帮助,但否认向阿富汗的前塔利班政权运送资金和计算机设备,并称他是试图支援阿富汗建立女子学校。

  小偷作师傅猴子当扒手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一只猴子被主人训练成扒手,专门偷人钱包。这只小偷猴子最近在作案时被抓获,并被遣送进了当地的动物园。警方官员表示,这只经过主人专门训练的“犯罪嫌疑猴”,趁人们抚摸它时悄悄取出钱包,然后逃之夭夭,把赃物交给主人以换取香蕉。目前,这只猴子正在接受“劳教”,“重新做猴”。

  美海关动手毁万朵玫瑰

  美国海关官员13日销毁了约1万枝在情人节前夕从南美洲非法进口的玫瑰。

  在美国出售的鲜花中有约70%来自国外,其中的85%是从迈阿密国际机场进口的。美国迈阿密国际机场海关负责人说,这些从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进口的玫瑰是在没有缴纳注册商标税和费用的情况下种植和发送的。(综合新华社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