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安第斯山南端冰川缩退13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3日电阿根廷科学家近日发表报告称,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地处阿根廷南端的乌普萨拉冰川比76年前缩退了13.4公里,而地处中西部库约地区的冰川有可能在20年内消失。

  阿全国科学技术研究理事会的科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说,地处阿根廷圣克鲁斯省安第斯山脉南端的乌普萨拉冰川,比1928年后退了13.4公里。科学家们把1928年拍摄的该冰川照片
与现在的照片比较后发现,该冰川现在已退到海拔较高的山上,山下大片原来被冰川覆盖的低洼地已经变成湖泊。

  科学家们认为,这座冰川缩退主要是地球气候变暖的结果。世界气象组织报告说,这座冰川在1997年至2003年期间退缩最严重,原因是这期间全球平均气温相对较高,其中1998年全球平均气温创有气温记录以来最高记录。

  报告警告说,如果气温上升势头继续保持下去,地处阿根廷中西部库约地区的安第斯山脉冰川有可能在20年内消失,届时该地区依靠冰川融水生存的居民将面临严重威胁。(记者沈安)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