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阿语电视台向中东地区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电 由美国政府出资建立的阿拉伯语电视网“自由人”14日开始在中东地区播出。

  据“自由人”电视台负责人说,该台的目的是成为一个观点“全面的和平衡的”新闻网。它的观众覆盖中东地区22个国家,可望达到数百万人。该电视网最初每天将播出14小时,在今后几周内,它将每天24小时广播。

  有分析说,美国决定在海外建立这一电视网,目的是改善它在中东的形象并与“半岛电视台”和“阿拉伯电视台”抗衡。这两家电视台在阿拉伯世界有众多的观众,但美国对它们有关伊拉克战争和巴以冲突的报道极其不满。

  “自由人”的母公司、美国政府的广播管理局负责人汤姆林森甚至把新电视台比做“一束照亮被追求轰动效应和扭曲事实所控制的媒体市场的灯光。”

  电视台是由美国国会拨款3200万美元建立的。在它运行的第一年中,它还将得到3000万美元的国会额外拨款。(刘)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