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采用新技术 IBM将推出低能耗电脑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14日电(记者司久岳)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日前宣布,该公司在个人电脑芯片生产中将采用一种新技术,从而明显降低芯片的能耗。

  该公司说,这种新工艺是将目前已有的绝缘硅技术、应变硅技术和铜线技术等3大芯片生产技术组合起来,同时用于芯片制造,从而提高芯片的性能。

  该公司表示将立即把这种新技术用于PowerPC970FX个人电脑芯片的生产,同时把这款64位芯片的线宽由130纳米减少到90纳米。线宽越窄,芯片上可容纳的元件就越多,其性能就越高。

  IBM公司称,采用这种新技术生产的芯片与其他厂家的芯片相比,在运行速度相当或更快时,将大大降低能耗。

  据报道,由于采用新技术和新工艺,IBM公司可望近期推出速度为2.5吉赫兹的PowerPC970FX。目前这款芯片的最快速度为2吉赫兹,主要用于该公司和苹果电脑公司生产的服务器。新款低能耗芯片上市后,苹果公司可能将其用于笔记本电脑的生产,以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